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橙猕芒柠

nplusc.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9篇文章,26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橙猕芒柠

橙猕芒柠

 

【浪泥个浪】平淡生活 2

谢谢大家喜欢 激情更新 已修

底迪到底什么时候直播呢?

2.

第二天清早快六点,陈涛醒了。

 

天没大亮,他躺着缓了几分钟。虽然有点头晕,但是已经没在发烧。陈涛用手肘支撑坐起来,观察着这间小卧室。

这个陌生人的卧室不比陈涛家浴室大,布置乱得很有章法,一目了然地反映屋主的普通,没钱,和独居。被忽视了很久的胃袋突然发出声响,松懈下来的陈涛一下子就被饥饿感给捕获。他懊恼地阖眼,仰倒在床上。倒下的同时,寝具里的空气因为被挤出而发出轻微的气流声,顺带把一些屋主留下的洗衣液味道扑了出来,就和他昨天从那人衣领闻到的一样。

这让他回忆起一些比梦境更模糊的片段。

 

墨汁一样的头发压在面前人看不清的五官上,而呼吸间尽是大雨倾盆之前的水汽。

 

那人说着话在鼓励谁,语调的温和里透露一点聒噪,有时又会哑然不作声。陈涛记得自己的鼻梁很冷,鼻腔却很燥,卫衣帽子堆积的褶皱时不时就蹭到他睫毛,很痒。

其实那个时候,陈涛的状态并没有连淮伟以为的那么差,至少他能偶尔分辨出连淮伟穿的是黑色帆布鞋。没有大坏蛋会穿帆布鞋。他记得那两只晃眼的膝盖从褪色牛仔裤破洞里跟地鼠一样不断探出头,也记得有硕大水珠打在自己的发尾,顺凹陷滑入脊背,结果凉得他小腿一软,几乎把连淮伟带得一起跌倒。耳根那片细腻与温热,就这样擦过陈涛的嘴角。

 

他忽然很想看到这个陌生人。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之后,躺着的沪上小少爷猛地睁大了眼睛。

 

 

陈涛还是爬了起来,脚上穿着连淮伟给他放在床边的拖鞋。

卧室门虚掩着,并没有关好。这连同忘记拉上窗帘的窗子,敞着口的药店塑料袋和杯里剩下不到一半的水,都说明了昨晚临时上任的“保姆”是如何手忙脚乱。客厅里,识别不出准确颜色的双人小沙发背对着陈涛休息的房间;那人是去另一间卧室睡了吗,陈涛睨了一眼,隔壁的房间从外面挂了锁。

 

转回头他才发现沙发扶手上盖了一层毛毯,从底下露出来半只白生生的脚掌。

 

‘噢’,陈涛慢慢地靠近小沙发,连淮伟和他头顶睡得起翘的头发,也随之一点点地进入视线之中,‘原来你睡在这里’。

蒙蒙亮的天空,给房里一切洒上了不深不浅的鸭蛋青,明暗的交叠迟钝暧昧。连淮伟睡得非常沉,几乎一动不动。

从陈涛的角度只看得到连淮伟把自己半张脸都埋在毛毯里。他那瓣耳朵像极划开水面的桨,将发梢淋漓的黑色无声破开。刘海凌乱了眉眼,仅仅能够隐约辨认出一弯月牙似的睫垂下来。

 

连淮伟蜷缩在毯子里,环着双臂把自己圈住。却没有注意下半身包得松松垮垮,毛毯就快要掉在地上。

鬼使神差般,从来都是被照顾着的陈涛,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想伸手帮他挟挟被角的念头。等他回过神,呼吸的节奏已经和毛毯轻微的起伏同步了好几分钟。

想到什么,第一时间就预谋,第二步开始行动,这不知道是本能还是练习造成的习惯。以往不与什么情绪挂钩,眼下居然隐秘地蔓延出几分羞窘。陈涛眨眨眼,仿佛刚醒过来,这才发现屋里已经比之前亮堂了许多。

他轻悄走到窗前,盯着窗帘杆上的挂钩,抬手把窗帘小心地拉上。

橙猕芒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橙猕芒柠”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